IMG_5361.jpg
好大~~~~~的一艘拼板舟!!

出發去蘭嶼前的某一個晚上,小色急呼呼的打電話叫我看食尚玩家,說是浩角翔起在介紹蘭嶼!!雖然平常還頂愛看浩角翔起加上又是介紹蘭嶼,理應不顧一切殺去看電視,但剛好那陣子忙得讓人覺得心煩,也就沒有特別看浩角翔起到底在介紹什麼,只記得小色一直吼著這次來蘭嶼一定要吃飛魚炒飯!!
IMG_5074.jpg

話說~今個的天氣十分不穩定,除了下午稍微放晴外,一早和傍晚天空都是下著讓人心驚驚的大雨!!但.....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再加上個人對於食物存在著常人無法理解的偏執,即便天空下著豆大的雨,我們還是決定一路從野銀騎到郎島,一切就只為了按照原定的排程吃迦南園的「飛魚炒飯」。

IMG_5060.jpg 
飛魚炒飯 150元(含附餐飲料)

忘了到底騎了多久、忘了到底沿路被大雨洗了幾次臉~~終於摸黑找到了位於朗島的「迦南園工藝坊」。才一坐下,顧不得身上的雨水還在滴,馬上點了飛魚炒飯和墨魚炒飯!! 話說~原本老闆說今天的新鮮墨魚已經用完,沒有辦法再供應墨魚炒飯,但....或許是老闆看到我們倆一付狼狽樣,又知道我們是特別從野銀冒著大雨到朗島來吃炒飯,不忍心拒絕我們這兩個為吃走天涯的食物偏執狂....最後....老闆在廚房翻了翻,硬是變出了最後一份的墨魚炒飯!!

IMG_5070.jpg

在過往的印象中飛魚的刺很多,所以當初小色提議要吃飛魚炒飯的時候,心中忍不住os了一下..是想要讓我被刺死嗎?!
不過等我試過迦南園的飛魚炒飯後,徹徹底底讓我對飛魚的印象改觀,飛魚炒飯的飛魚吃起來的味道類似鹹魚但卻不會死鹹,且刺已經被移除,可以放膽的一口咬下,不用擔心會被細刺給刺到。且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實在是一個好啊!! 不虧是小色堅持一定要吃到的飛魚炒飯(不過吃到最後有那麼點油)

IMG_5066.jpg 
墨魚炒飯 150元(含附餐飲料)

IMG_5065.jpg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歹勢!記性不是很好),墨魚炒飯裡好像有用老薑末拌炒調味,吃起來帶點香辛卻不辣口的風味,Q彈的墨魚丁給的量也頂多的!!一整盤嗑下去十分之滿足~~不過兩種炒飯相比,我比較喜歡飛魚炒飯!!

ps.
1. 蘭嶼是個到處都遇得上有關係的人的地方,隔壁桌遇上的是去年我們造訪蘭嶼租我們車的張傑的小舅舅!!(小色妳真是好眼力)
2.當我們吃飽喝足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陳建年也來迦南園吃飯!!噢~~~~好久沒聽「東清村三號了」......

蘭嶼迦南園工藝坊

電話:089-732146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郎島村224


更多照片請至 (09)08.22~08.25 三訪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