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4 (Small).JPG
是啊~我又跑去蘭嶼了!!

在開始寫這系遊記之前,我想必需要和這次在蘭嶼認識的台南幫謝大哥再次喊話.....喂伊!!!謝大哥~~~我真的沒有很閒啦!!

自從2007年第一次踏上蘭嶼的土地,就這麼的深深為它著迷!!綻藍的海、熱情的人們、路上閒逛的羊兒們....每每一提到有關蘭嶼的話題,整個人的情緒就會不自覺得再次陷入這美麗的島嶼無法自拔,這也是為什麼在連續2年去了蘭嶼後的第三年,還是會期待再次造訪蘭嶼,其中的奧妙只有親身拜訪過蘭嶼的人才有辦法體會。

在前往蘭嶼前,朋友曾提醒在新聞上有看到蘭嶼受到莫拉克颱風的侵襲,可能出現斷糧的狀況,出發前幾天小色特別先和262 施二哥聯繫,在確認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我們便帶著愉悅的心情向蘭嶼前進(事實證明~目前蘭嶼除了農會毀損短期內無法恢復外,路況方面一切正常,且島上還有許多小型雜貨店,暫無斷糧的危機,後續有要去蘭嶼的人,若擔心當地的狀況建議可以先和民宿老闆確認狀況)。

第一站  野銀262民宿 Check In
IMG_4630 (Small).JPG

為了能更貼近、由不同部落切入瞭解蘭嶼,這次選擇入住在野銀的262民宿,10點05分抵達蘭嶼機場,在262 施二哥死黨阿勝(?)的帶領下,騎過中橫便順利抵達民宿262。稍加整理行李後,便開始跑行程啦~~GO!!

第二站  人魚和貓 吃午餐
IMG_4647 (Small).JPG 
早在前年來蘭嶼的時候,就一直想要到人魚和貓,可惜每次來的時候,都剛好遇上沒有營業!!今年怎麼說也要吃到!!(相關介紹請至 吃在蘭嶼-人魚和貓)

第三站 野銀冷泉
IMG_4724 (Small).JPG

在人魚和貓用過餐後,便殺到野銀冷泉消個暑,想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為了找冷泉還花了一些時間,這次熟門熟路的,很快就來到目的地。
IMG_4698 (Small).JPG 

雖然天空上掛著炙熱的大太陽,但一來到冷泉踩著冰涼的泉水,瞬間的暑氣全消啊!!在清徹見底的泉水裡,看得到攸游的魚兒(黑點點)~

IMG_4727 (Small).JPG
262 小丸子奮力撥橘子

IMG_4736 (Small).JPG
262 二哥的表哥養的「自以為是狗」的羊(據說它的名字叫機車羊)~正在偷喝放在機車置物架上的飲料

第四站 貝殼砂
IMG_4760 (Small).JPG 
憑著當初的印象和二哥的指引,順利來到貝殼砂,坐在貝殼砂吹著海風,即便只是呆坐看著海,也覺得很滿足!!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雖然這兒依舊呈現當初的白閃閃,但總覺得貝殼的數量變少了!!希望來這的遊客們只要用眼睛和相機留住美景,可千萬不要帶紀念品回去啊!

IMG_4816 (Small).JPG
東清遇上曬魚乾~

第五站 青青草原看夕陽
IMG_4837 (Small).JPG IMG_4846 (Small).JPG
8月份的青青草原在夕陽光暉的照映下,呈現略為焦黃的色澤,隨著日落的時間越來越近,來看夕陽的人們便漸漸聚集,不得不說~蘭嶼真的是個到處都適合放空的好地方啊!!

IMG_4849 (Small).JPG 
老人巖
在青青草原入口處有賣紀念品及冰品的流動攤販,建議喜歡的紀念品可以先買,當時因誤判情勢,沒有直接把想買的東西買下來,結果後來在其他店家買到同樣的紀念品卻貴上了50元!
IMG_4862 (Small).JPG 
蘭嶼綿綿冰 2球 35元
原本還在想該買阿泉伯還是綿綿冰~但就在那瞬間我看到綿綿冰有香蕉牛奶口味的!!那麼...只好和阿泉伯說聲抱歉了!!香蕉牛奶口味的綿綿冰正確的來說,它的風味像是加入香蕉油製感的綿綿冰,到是沒有牛奶的味道,整體風味頂清爽的,適合在流了滿身汗的時候來一球解解渴,而芋頭口味的就稍微甜了一點!

第六站 WaWa吃晚餐 (相關介紹另行補上)

第七站 龍門港看星星
IMG_4912 (Small).JPG
深手不見五指的龍門港很適合看星星,但若只是看天上的星星,倒是也不用特別介紹,在龍門港除了可以抬頭看天上的星星,若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在海裡閃閃發星的海星星,今個的運氣還不錯,除了看到滿天的繁星,也看到了去年阿凱帶我們初訪時讓人驚豔的海星星!!


第八站 262民宿門口聊天
IMG_4922 (Small).JPG
跑完了今天預定的行程回到262休息,原本只是想下樓問一下幾點看日出比較適合,沒想到門口除了阿勝外,來自台南的大哥大姊們也都在門口聊天,便和小色拉了椅子坐下來和大家聊聊。

IMG_4928 (Small).JPG
很新鮮的漁獲

來到蘭嶼最棒的就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即便只是第一次見面,也會因為同樣造訪蘭嶼而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很開心能因為同樣入住在262而認識大家~

IMG_4937 (Small).JPG
一整個放很開睡在路邊的「自以為是狗」的羊....


更多照片請至 (09)08.22~08.25 三訪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