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2.jpg
好了嗎?!好了嗎?!

打從上次聽到同事在討論鰻魚飯後,想吃鰻魚飯的念頭就一直在心裡發酵(好啦~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吃)!!而一提到鰻魚飯腦裡浮出的就屬肥前屋和京都屋,這兩都是都主打鰻魚料理的餐廳,肥前屋在好幾年前曾經吃過,但對於主打使用台灣鰻的京都屋倒是沒試過,只知道同事對這家店還頂稱許的。
IMG_4524.jpg

今個下午和小色一起去辦點事,想想也不知該吃些什麼,再加上恰好Tommy和小凱也有空,大夥也好一陣子沒見到面,擇期不如撞日便決定今個晚上挑戰京都屋的鰻魚飯!!
IMG_4543.jpg
海鮮沙拉200元
鰻魚飯上桌前,先來個開胃冷盤讓味蕾舒醒一下!!服務生推薦的海鮮沙拉,在青脆的生菜上舖上鮭魚生魚片及花枝(還是透抽?),淋上日式和風醬,頂開胃的!!

IMG_4559.jpg
鰻魚蛋卷100元
和一般印像中的玉子燒不同,鰻魚蛋卷的口感嫩到一個在剛入口的時候會有出現類似蒸蛋口感的錯覺,除了鰻魚本身帶有著甘甜味外,蛋卷本身的風味倒是很清淡。然而我一直到回家爬了別人的文才知道,這蛋卷可以沾著醬油一起吃!!嘖嘖嘖...也好啦...吃清淡點才能吃出食物的真滋味嘛。話說古時候我也曾經在肥前屋吃了一塊什麼醬都沒加的白豆腐..這是所謂的宿命嗎?

IMG_4566.jpg
鹽烤鯖魚120元

IMG_4546.jpg
鰻魚飯 大270元;小200元

啊啊啊啊~~一打開盒蓋,看到油亮亮的鰻魚在招手,一整個讓人想要把相機丟一旁馬上嗑起來!!
IMG_4574.jpg

鰻魚吸覆著甘甜的特調醬汁,經過炭火烤焙讓油脂鎖住在魚肉內,入口即化並感受到濃厚油脂感的滋味,實在是好味啊!!

IMG_4568.jpg
夢幻鰻丼220元
看著Menu上寫的夢幻鰻丼,還在猜想著它到底夢幻在哪!!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這款丼飯是將鰻魚切塊後,撒上海苔和蔥花。據小色的說法是鰻魚飯搭配海苔和蔥花的味道很特別,風味和以往單吃的鰻魚飯相比又更多了種味道。

京都屋的鰻魚飯真的還不賴!!下次再找時間來試試它的定食!!

京都屋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電話:02-2541-9803


IMG_4537.jpg
Tommy的愛機

話說....Tommy和小凱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壞朋友,每次見面聊的話題不外乎就是食物和相機,而只要聊到相機三個人就會像著了魔般,硬是想要在這條不歸路逼彼此走快一些(這..這是何苦吶?Tommy你就走快點吧,不要等我們了),而還好托我向來的三分鐘熱度的福,即便450D已經入手好一陣子,倒也還沒有好好研究該繼續添購哪個鏡頭。何奈今晚吃完飯後陪Tommy一起去了趟億華買閃燈,讓我摸到了24-70的鏡頭,這種心動的感覺真的很不妥,早知道就不要跟著一起去億華!!啊啊啊啊啊....好想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