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090.jpg 

我果然很容易被煽動....

星期三的晚上和凱希在msn上閒聊,凱希說最近在研究海鮮煎餅想要找時間試試,便傳了一堆介紹韓式海鮮煎餅的網頁給我!!話說這陣子覺得好累(其實是懶了),我對於在廚房裡搞東搞西的慾望一點都沒有!!但也不知道怎麼著,在確認星期五放颱風假的瞬間,想試作海鮮煎餅的念頭就在心中炸開!! 嘖嘖嘖..


pic-2076.jpg
好像叫箭蝦來著

不想用市售的煎餅粉,想說反正家裡的粉類也都有,既然要作不如就從粉開始調,便參照了維多利亞的廚房的介紹來準備食材。而今個因為颱風的關係,菜市場的人還頂少的~一早很快的便把該採買的食材都買完了!!

題外話....雖然在超市購買食材乾淨又方便,不過我還頂愛逛感覺上比較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且在傳統市場裡總可以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挖到寶!!


材料A:麵粉150g、糯米粉30(原配方50g;李拉拉...明明就有要加糯米粉!虧你自稱韓國人)、泡打粉、鹽、糖各1/2小匙、泡菜汁2題、水200c.c.
材料B:蝦仁、透抽、韭菜、蔥、泡菜、紅蘿蔔適量。(透抽、泡菜切成一口大小、韭菜切段、蔥及紅蘿蔔切細絲備用)

pic-2082.jpg

作法:
STEP1. 材料A中的粉類過篩、分次將水拌入並加入鹽、糖調味後,將麵糊靜置30分鐘(韓式料理達人Junior Wha特別提醒要用冰水,且不要過度攪拌,出筋可就不好了)。

pic-2077.jpg 
STEP2. 將材料B的食材拌入麵糊(海鮮類建議先汆燙)。

pic-2086.jpg 
STEP3. 熱鍋下油,取適量麵糊平舖於鍋面以中火煎至雙面表皮略為焦脆即完成。

pic-2089.jpg

成品外皮酥脆的我還頂愛的,且有泡菜的提味即便不用沾醬也好吃,但內部略為軟Q的口感我不是很喜歡,下次再試著調降糯米粉的比例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