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159 (Small).jpg
好久不見!!...差點找不著的登山鞋

不知怎麼著,這兩年總會上演著在一個月內出沒在離台北有段距離的區域的戲碼,去年是一個月內去了兩次花蓮,今年則是在一個月內去兩次合歡山...而其中讓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次的台北-合歡山東峰來回的行程是在一天之內完成!!真的是鐵人來著~!

這一切的一切的行程規劃,主要都是為了幫小甜甜的寶~Bernice慶生而來!!為了讓遠在豐原上班的Bernice在生日當天,可以出奇不意的感受到我們這群在台北的人的用心,秘密的惡搞(?)慶生計畫就此展開!!為了能有效的運用每一分每一秒,在執行差一分鐘都不行的縝密慶生計畫前,YOYO和小甜甜便規劃到爬合歡山東峰的行程!!(嗚嘎~我明明兩個星期前才去合歡山的啊)

 

7:30 台北出發
9:10 抵達台中

今個的車況還不錯!!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已經從台北殺到台中,既然到了台中,不如就順路去買個肉蛋土司(哦...這個行程好熟悉)、蜂蜜蛋糕和傳說中很特別的老賴豆漿紅茶。

pic 012 (Small).jpg

老賴豆漿紅茶.....就如它的品名,和一般的加入牛奶的奶茶不同之處,即在於它加入的是豆漿!!豆漿和紅茶的組合我倒是沒有試過,吸了一口.....驚!!!!!!在口中散化出來的先是濃濃的豆漿特有香味,紅茶的茶味也隨後跟上,最後豆漿和紅茶完美的融合!!...嘖嘖嘖!這真的是種一瞬間讓人很振撼的組合啊!!不過多喝幾口以後....平常不大喝飲料的我當下的震驚感就被甜滋滋的感覺給壓掉了!!若想嚐鮮到是可以買一杯試試!!

10:30 朝合歡山前進
接起了脫隊看牙的YOYO,也買好了糧食及相關補給物,那麼....沿著國道6號朝合歡山前進吧!!雖然是非假日,但上山的車子比想像中的多!!小塞了一下!
pic 019 (Small).jpg

趁著還沒到目的地的空檔,先把早上買的肉蛋土司嗑了當午餐,補充一下體力!!以迎接即將到來的合歡山東峰攻頂之旅!!
這次再吃到肉蛋土司,不知怎著我覺得它比第一次吃的時候還要來得美味,仔細推敲了一下,原來這次拿到的肉蛋土司裡的美乃滋和胡椒的量有比較多,吃起來味道比較重及滑順! (話說當我正誇著這次的肉蛋土司比較好吃的瞬間,同行的小甜甜及Vincent一直對於肉蛋土司的土司沒有烤及連個小黃瓜絲都沒有覺得不可原諒...這...這...這我也沒辦法啊,阿人家就是醬賣就賣得嚇嚇叫了嘛)

12:50 抵達合歡山東峰

 pic 025 (Small).jpg 

換裝完畢準備攻背後的合歡山東峰!!

13:10 朝合歡山東峰頂出發
小甜甜這次帶領直衝合歡山東峰的路線和合歡尖山及石門山步道的調性有著天壤之別(至少對我來說)!! 光是剛開始的10分鐘暖身,我就已經整個人再次呈現當年走桶後溪走錯條路線時快要靈魂出竅的境界!!
pic 036 (Small).jpg pic 043 (Small).jpg
假藉幫大家拍照的空檔休息一下!!不過這招被小甜甜識破...嘖!

pic 030 (Small).jpg
遠眺兩個星期前才走過的合歡尖山步道及石門山步道!


pic 046 (Small).jpg

這上山的路還真的難走!!!即便有著登山仗及登山鞋的幫忙,我還是走了個東倒西歪!!一直覺得自己很像是卡在無法超車細小山路上的慢車,一整個把路都卡住,我想走在後面的YOYO和Vincent一定很想拿登山仗敲我....泣...我也想健步如飛啊!!
pic 053 (Small).jpg

14:10 抵達合歡山東峰頂
已經記不得小甜甜說了幾次「再10分鐘就到頂啦」、「就是前面那個山頭」、「只要腳不停、攻頂一定行」及「攻頂名額只有三位,滿三個以後就不準再上」....這類激勵人心的話語!!終於在一個小時候,我們終於抵達了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東峰頂!!


 pic 071 (Small).jpgpic 080 (Small).jpg
 pic 115 (Small).jpgpic 121 (Small).jpg
是的!!每次不管到哪的例行跳躍活動一定不能少!!不得不說,每次跳完以後,都會浮現該去買個固樂沙敏來保養膝蓋的念頭!!嘖嘖...頂傷的


14:40 準備下東峰
pic 126 (Small).jpg 

今個山上的霧氣頂重!沒有辦法展望週遭!!不過這種濛濛的感覺到別有一翻滋味!!

pic 127 (Small).jpg 


15:15 回到出發口
pic 134 (Small).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完完全全是我這個有下山障礙的人的寫照!!不過還好下山和上山比起來是輕鬆了那麼一咪咪!!頂多偶爾因為跳躍太多次而出現的軟腿外,倒是頂順利的就下來了!!

pic 153 (Small).jpg

慶祝(我)百岳第三枚取得之展望台集體跳躍

更多照片請至(09)07.24合歡山東峰一日快閃


同場加映   Bernice生日驚喜之一 台中 鶴堂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


原本早上在台中市區想要買YOYO讚不絕口的阪神本舖長崎蜂蜜蛋糕!!何奈計畫總是改不上變化,自以為在非假日早上10點前殺到店家,就可以順利買到蛋糕!!但當我們喜滋滋踏進店家購買蛋糕的時候,卻得到.....現場的還要排一個小時喲喲喲喲喲(無限回音)的回覆!!這...這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但我們背負著執行縝密慶生計畫,無法再花這額外的時間來排隊,最後便放棄購買阪神本舖蜂蜜蛋糕的念頭。

pic 063 (Small).jpgpic 060 (Small).jpg

正所謂山不轉路轉!!既然阪神本舖的買不到,不如就改買就在阪神本舖附近之印像中有看到其他格友推薦的鶴堂本舖的蜂蜜蛋糕!!

pic 088 (Small).jpg

和阪神本舖一樣,鶴堂本舖也是使用金光閃閃的紙盒包裝蜂蜜蛋糕!!
蛋糕一入口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蜂蜜特有香味,恰到好處的甜度我還頂愛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山上的風較大,蛋糕吹了一點風,它的口感偏乾並不如想像中的滋潤,下次有機會再去買阪神本舖的來試試好了!!

鶴堂本舖 長崎蜂蜜蛋糕
地址:台北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92號
電話:04-23029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