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8 (Small).JPG 
先來個合歡尖山當暖身..


自從去年挑戰玉山單攻成功後,對於登山慢慢有了興趣(不過也沒真的去爬其他的百岳啦),這次趁著和拉拉、米米一起到合歡山的機會,順便拿下百岳中最平易近人標高3,236m的「石門山」。

IMG_3594 (Small).JPG 
原本米米規劃中午抵達合歡山後,先去走合歡山主峰,但因為當天下午一點雨,感覺路況不是很好,加上大家上山的裝扮並不是登山模式,所以便決定再往上開,先來個合歡尖山步道來暖暖身!!合歡尖山步道大約走20分鐘可攻頂,走到一半很幸運地看見出現在另一個山頭的彩虹!!

IMG_3633 (Small).JPG 
攻頂後遠眺石門山
IMG_3651 (Small).JPG 
合歡尖山步道另一面

話說以往除非是遇上什麼特別的大型活動,我才會乖乖的運動練體力,但今年感覺上好像還沒參加類似的活動,換句話說....在到合歡山之前,我的體能一整個是調整在辦公室飼料雞的模式。雖然如此合歡尖山步道向上的20分鐘行程對我來說到也還好,頂多累的時候放慢腳步休息一下。真正讓我傻眼的是往下一整個有直切之感的向下路徑,向來有下山障礙、當天穿著一點都沒有抓地力步鞋的我再遇上路況因下了點下雨變的有點滑的狀況下,滑到個一次倒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自己說的)

IMG_3673 (Small).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點石門山啦!!有著暖坡和舖好的棧道的石門山步道只要慢慢走,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就可以攻頂,果然是個平易近人的百岳。
IMG_3655 (Small).JPG
回頭遠眺合歡山東峰

IMG_3713 (Small).JPG 
三等三角點

在石門山頂設有解說牌,可以按圖索驥分辦環繞在週圍的群峰--合歡山主峰、東峰、奇萊山主峰、北峰....(唔...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去這些山)。站在石門山的頂點看著青山藍天,感覺真不錯!!

IMG_3718 (Small).JPG

最後當然要不免俗的在地標來個傳統跳躍!!百岳第二枚取得成功!!


同場加映 森永牛奶糖巧克力棒
IMG_3682 (Small).JPG 

為了補充熱量,想說在上山前在7-11買了點小零食帶身上,恰好看到設計很有懷舊感的森永牛奶糖巧克力棒(42元/條)和巧克力(62元/盒),便失了神兩樣都買下來了!!
IMG_3690 (Small).JPG 

森永牛奶糖巧克力棒一打開就聞得到濃濃的牛奶糖味兒!!巧克力包覆著脆脆的爆米花,讓口感更有變化性,也可以稍微分散甜度,雖然不錯吃,但1條42元來評估它的C/P值,我想我只會買來吃一次試味道。另一款森永牛奶糖巧克力,唔...牛奶糖味兒不如巧克力棒來的濃(事實上我不覺得有牛奶糖味兒),若排除到底有沒有牛奶糖風味這點,僅以巧克力的口感來說,它也還好...總結...早知道直接買牛奶糖!

更多照片請至 (09)07.11~07.12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