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3.jpg
排骨酥

天母.....對我來說是個平常不會特別活動的區域,但自從上次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天母美食中那炸得外皮金黃酥脆、肉汁飽滿的排骨酥後,嗜肉狂的靈魂就一直在不安份的竄動,一整個很想要試一試排骨酥的美味!!上網爬了一下文才知道,這排骨酥是出自「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之手,感覺上如果要把想吃的菜色都吃齊了,應該要多找一些人來吃,既然如此......出動吧~美食團!!
pic-007.jpg

話說前陣子比較忙,一直到吃飯的當天,心裡除了掛記著排骨酥外也都還沒有好好研究要點哪些菜色,最後花了些時間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下....終於點好啦!!

pic-015.jpg 
蓬萊排骨酥 150元/3支/份

pic-016.jpg 

眾所期盼下~排骨酥上桌啦!!嘎嗚.....光是看那炸得酥脆的外皮,就讓人口水直流,顧不得還燙手,馬上抓一支來嚐嚐,排骨酥的肉汁香甜、口感不乾不柴,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讓人吮指回味吶!!這排骨酥果然是值得推薦!!如果不是為了還要試試其他的菜,我還真想自己嗑掉一整份排骨酥

pic-011.jpg pic-012.jpg

白片放山雞 據說也是推薦必點菜色!!油亮油亮的外皮,肉質軟嫩彈牙,即便是不沾醬料也是好吃!!沾上了店家特調醬料後,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啊!!
題外話...剛上桌的時候在某一塊雞皮上連著三根十分明顯的雞(細)毛,嗯.....店家以後在出菜前,應該要注意一下產品的外觀,以避免小細節影響了好吃感。

pic-018.jpg
香炸芋條 250元

pic-027.jpg

內餡的芋泥口感吃起來應該是有參了粉或其他的東西,口感帶點Q彈,芋頭的風味也沒有那麼明顯,我覺得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吃!!相較之下東門外市場賣的現炸芋條還比較好吃!! (突然想到過年左右跑去寧夏夜市吃的芋丸還沒po上來...嘖嘖嘖!吃進去的總是比寫出來的多好多吶)
pic-023.jpg

酥炸牛蒡也是道我很愛的菜!!切成薄片的牛蒡略帶薄粉經過油炸、調味後、酥脆不油膩的口感很順口!!是道下酒的好配菜...(明明就沒點酒)

pic-024.jpg 

糖醋魚片.....酸酸甜甜的,不過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pic-021.jpg

地瓜葉.....身為嗜肉狂的我對於葉菜沒有太大的興趣,當我整個人還很努力在吃肉類菜餚的時候,這盤菜就默默的消失了!!雖然沒吃到,但它看起來頂鮮嫩的,我想...應該不錯吃吧!!

 pic-028.jpg
魷魚螺肉蒜鍋 600元

看著剛上桌鍋裡顏色暗沉感覺點混濁的湯頭,再加上把料撈起來的第一眼,看著魷魚、芹菜、蔥....有種看到把客家小炒泡在水裡的錯覺,在那一瞬間我的心有那麼涼了一截!!不過....在喝下第一口湯後,不得不說...這湯的風味還真的是讓我連稱三聲!!!!好啊!!看似混濁但入口卻帶著清甜,且湯頭十分夠味卻不死鹹,裡面滿滿的魷魚和螺肉,更是大大加分,這魷魚螺肉蒜鍋讓向來不大喝湯的我,也連喝了兩碗!!我想這鍋湯再次告訴了我們,不論對人對事,都不能只看第一眼,要好好用心去品嚐領悟吶!!

pic-029.jpg
蓬萊小炒 200元
一直到快要吃飽了,蓬萊小炒才珊姍來遲的上桌!!蓬萊小炒裡有櫻花蝦、韭菜和豆乾,算是道重口味適合下飯的菜色,但和排骨酥相比,這道菜感覺就沒那麼特別了!!

這一餐在大夥笑鬧言談間歡樂的結束了(麻煩紙箱王、翡翠灣的行程請繼續發落下去,謝謝),我們一行8個人總共點了9道菜,總計這一餐吃了3120,平均一個人390元,吃的很飽感覺頂划算的,且重點是它的排骨酥真的很好吃啊啊啊!!如果下次有人要約吃排骨酥,請記得約我!!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101號 (搬新地址囉,不要跑錯)
電話:02-2871-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