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736.jpg
Lara...妳的背影已經夠瘦了...請不要再嚷嚷要減肥...(怒!)


粽子啊......感覺上好像和月餅是種只有在特定節日才會吃到的東西!!又因為粽子這玩意的熱量不低,平均一年吃到粽子數量大概不會超過五粒。當然...如果有經過石門附近也是會來一顆劉家肉粽!!OOPS!!離題了...下了班經過有時中午會吃的便當店門口,看到門口掛了串粽子,恰好Lara想買粽子便停了下來,我便好奇的探頭瞄了一下,喲厚...老闆娘正好在包粽子,趁著等待的時間順便觀摩粽子的包法也和老闆娘閒聊了起來!!
 
pic-1729.jpg

原來中午晚上有賣便當外,老闆娘在端午節前夕也會應景包粽子來賣,羅家粽子的內餡除了一般粽子會出現的滷肉、鹹蛋、香菇、蝦米...等外,最特別的是還有芋頭塊!!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包芋頭塊就讓我一整個想買,光是看著這些還沒包進粽子裡的料,就覺得這個粽子應該會很好吃,且老闆娘還特別強調每張粽葉都經過刷洗才會用來包粽子的哦。
pic-1732.jpg
老闆娘害羞不肯上鏡,所以就拍了張老闆娘俐落的包粽子的照片~

pic-1734.jpg
 
看著這半生熟的米,推測著到底它算是南部還是北部粽(嘎~~職業病),原本以為它會是南部粽(嘖!我比較愛北部粽),沒想到老闆娘說它算是個南北混合粽!!anyway~管他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吃好最重要!!hy_hoops_in_love_icon.gif
pic-188.jpg
羅家粽子(45元/個)的外形很好,不像有些粽子一打開就散掉,無法直挺挺的站立!

pic-190.jpg

粽裡的米粒軟而不爛,內餡鹹度恰到好處,並飄散著濃濃的楜椒味,不用再加醬就很好吃!!推推推....

羅家粽子
地址:嗯..在金山南路上面對鬍鬚張左手邊的矮房子
訂購電話:0933-055-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