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358.jpg


因地緣關係,出沒在永康街這區的頻率還頂高的!!不過~一直到愛德琳傳給我4F料理生活家的網頁前,我還真的不知道永康街有個這麼神密的空間吶!! 看著網頁上介紹著法式焦糖蘋果蛋糕的教學課程(500元/次),感覺還頂有趣的,馬上就請快手愛德琳幫忙報名!!

pic-1364.jpg pic-1376.jpg

上課的當天(嗯~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因為德琳有事趕不急,就由我和初次見面的珍妮佛一起來體驗課程啦!! 4F準備了才剛出爐的Scone讓學員們在正式上課前可以品嚐!!

pic-1389.jpg

鬆軟的Scone加上4F特製的果醬及抹醬,實在是一個好滋味!!這兒的Scone是我目前吃到最正點的Scone吶..突然想到古時候自己試作的Scone...一整個口感不對勁啊!!看來是該報名4F的Scone課程來改善一下品質hyy_animicon_50.gif (可是我這次還是趕不上報五月的,可惡,接下來只能等看看六月的課程了)
pic-1371.jpg

Eta老師範著如何製作舖在蛋糕表面的焦糖蘋果!!
pic-1374.jpg

焦糖蘋果建議使用「青蘋果」製作,一方面口感較青脆,另方面青蘋果特有微酸的滋味,與焦糖交互融合更是一個搭!!並且蘋果於加熱時,要稍微保留它脆脆的口感,如此一來等到後續烤焙蛋糕時,蘋果的口感才不會因為持續受熱而過於軟爛。

pic-1373.jpg 
製作蛋糕體的材料們
當初會決定報名課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在4F上課完全不用自己準備材料,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就足夠(胃的空間也是要留一些啦)!

pic-1384.jpg 
把以奶油稍加煎煮的蘋果舖於蛋糕模內~

pic-1390.jpg 
Eta老師將熬煮好的焦糖漿淋入排列整齊的蘋果片上~


pic-1395.jpg 
搭拉!!光是淋上焦糖醬的蘋果看起來就很誘人,真想直接就拿蘋果沾焦糖醬來吃

pic-1401.jpg
香草糖

 搭配焦糖蘋果的蛋糕體是使用pound cake,基本上pound cake的成功率很高,只要把所有的材料一起稍微攪打拌勻即可完成蛋糕麵糊,這次在4F學到的一個烤焙的小技巧就是一般作布丁時會加入一同熬煮以增加香氣的香草莢,還可以使用食物調理機將香草莢打碎與糖混合,使其成為香草糖!!在製作糕點時加入香草糖,整個風味大幅提升吶!!(正港香草莢的味道是無法以香草粉取代的)。
 
pic-1416.jpg

 在等待蛋糕烤焙的時候,學員們可以現場品嚐剛出爐Eta老師所示範的 8 吋法式焦糖蘋果蛋糕!! 
pic-1420.jpg

哇嗚~焦糖搭配蘋果甜而不膩,鬆軟的蛋糕有著濃厚的香草風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啊!
pic-1413.jpg

除了當場可以吃蛋糕外,當天還可以把自己作的4吋蛋糕成品帶回家哦!!

pic-1404.jpg pic-1410.jpg
同場加映~ 蜜漬橙片 (真正的名字我忘了啦!)
因今日製作蛋糕的進度比較快,Eta 老師加碼示範如何製作蜜漬橙片!!蜜漬橙片成品裝在透明罐裡,無論自用或是送人都很適合哦!!

在4F的初體驗感覺很棒!!無論是Eta老師、工作人員親切的態度以及整體氣氛營造都讓人印象深刻!!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爾偶轉換一下心情到也是不錯吶!!

4F料理生活家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電話:02-23216608
營業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