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43.jpg
也該換換鹹口味了~

自從吃到愛德琳手作的明太子燻鮭魚乳酪鹹派後,烘焙魂就一直在竄動,話說在吃到愛德琳的鹹派之前,曾經只靠一款乳酪蛋糕打遍天下的我(好個井底之蛙),壓根沒想過可以把乳酪蛋糕的作法應用在製作鹹派裡,趁著星期日沒事,把相關材料備齊,便準備來挑點鹹派的試作啦!!

pic-041.jpg
在小熊與廚房的美味關係裡,清楚記載著馬鈴薯培根乳酪蛋糕的食譜及作法,以原料方便取得為第一優先,我沒有全部按照食譜準備原料,反正隨性就好嘛

pic-042.jpg

派底用了義美的全麥蘇打餅乾,新包裝的全麥酥打餅乾很適合用來製作派底,因為單獨包裝,可以直接不用沾手隔著外袋將餅乾壓碎,待壓碎後再加入融化後的奶油拌勻,壓緊於模底備用即可。依著作法將鹹派的內餡備妥,並送入烤箱等待成品出爐!!
pic-045.jpg

不知道是記性變差了還是受胃發炎影響,在作鹹派內餡的時候,整個注意力不集中,一直到把鹹派送進烤爐後,赫然想起忘了加入糖、鹽調味,才匆匆忙忙的把鹹派拉出來硬是直接在上面撒上糖和鹹,想說來個亡羊補牢!!還好最終出爐的成品整體風味和口感還不錯!!呼~~又學會了一款料理,感覺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