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67.jpg 
作披薩囉!!


pic-001.jpg

在3月份在4F料理生活家初次體驗焦糖蘋果蛋糕課程後(嘎~好啦!我這篇還沒寫),就一直期待可以再去上Scone的課程,前幾天原本只是想看一下5月份的Scone課程出來了沒,恰好讓我瞄到4F料理生活家在4月份有免費的手工披薩推廣,說什麼一定要搶破頭的去參加啊!!又所謂吃好到相報,馬上通知愛德琳及珍妮佛一起報名(據說...珍妮佛當下是興奮到一邊尖叫一邊寫報名信...OOPS!!珍妮佛,我絕對不會和你說是你的好同事愛德琳透露你一邊尖叫一邊報名的),很幸運的我們三個都獲得參加手工披薩推課的課程的機會!!

pic-002.jpg pic-007.jpg
左:玉米餅(鹹)  右:伯爵巧克力蛋糕

當天在課程正式開始前,4F提供了紅茶及兩款點心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們可以享用!!抱病上課的我,為了怕胃發炎的狀況惡化,原本很堅定的想說就算要拚也只要拚著吃披薩就好,但看著兩款誘人的點心一直在和我招手,再加上不試吃怎能忠實的回報到底好不好吃~
pic-028.jpg
在放空了10秒後,最後還是決定各試了一小口(嗚~意志力果然很薄弱),我只能說....玉米餅加上特調羅勒醬還有散發濃郁伯爵茶香並以巧克力點綴的蛋糕,整個好吃到爆炸啊!!為什麼~為什麼4F作的東西總是這麼好吃,為什麼我的胃的在這種時候發炎,讓我無法大口大口放縱的吃它們啊!!難道是要我另外報名義式小品的課程嗎

pic-004.jpg pic-005.jpg
4F提供了各式新鮮的食材,等會兒都可依喜好自行放置在披薩上~

pic-024.jpg 
今個的主廚~Martin老師細心的說明如何由麵粉製作成披薩麵團!!在進行麵團製作時,Martin老師將麵粉舖在桌上後,作出凹槽,再將含有酵母及糖、鹹的水置入準備揉麵團。這個步驟必需很小心,如果一個太用力把麵粉糟給用破,裡面的水流出來後可有得收拾了!!有學員問到將麵粉放在桌上和把麵粉放在碗裡加水的差別在哪!!Martin老師想了一下並回答.......放在桌上比較有趣,因為會提心調膽的將粉類與水混合......嗯!!是啦,和把麵粉放在碗裡面相較之下的確是刺激多了

pic-046.jpg
在Martin老師帶頭以及學員們同心協理將麵團揉好後,先將水腫狀的麵團(按下去不會彈起)靜置15分鐘,讓裡面的酵母作用,趁這個空檔Martin老師便開始製作等下會使用的蕃茄醬汁。
pic-044.jpg
這塊是分配給我的麵團,已經沒有水腫了,很有彈性吶!!(話說我在拍麵團的時候,Martin老師在後面甩披薩,可惜沒拍到!)接下來就是要把它桿皮,並在上面放置自己喜歡的配料!!

pic-051.jpg
Martin示範如何擺放,學員們開始自行操作!!.....

pic-053.jpg 
我在披薩上放了兩片帕馬火腿(?)、檸檬風味的香腸、洋蔥、甜椒、蕃茄......

pic-061.jpg 
在經過約7分鐘後!!搭啦!!~~Pizza出爐啦!!


pic-056.jpg
上吧,胃藥軍團!!有了你們我就可以放膽的嗑了~

pic-082.jpg

不得不說~自己手工揉製的披薩餅皮(好啦~只有揉兩三下),吃起來特別的有嚼勁,蕃茄醬汁和各式擺放在披薩上的配料們最後融合在濃濃的Cheese中~噢!!實在是美味啊!
pic-099.jpg 
在品嚐剛各自的成品後,一起參加推廣課程的學員們互相交換聯絡方式及blog作交流,當天人氣最旺的是愛米的女兒~小若!!大夥都搶著要她的中英文簽名外加小圖(嗯哼~很好!我有搶到)

pic-101.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2個多小時的手工披薩課程就在歡笑聲及披薩香氣中度過了,謝謝Martin老師及4F的工作人員,讓我們有個美好的手工披薩實作經驗!!希望不久之後又有機會到4F上課!!Scone~~等等我...

更多照片請至(09)04.12 4F生活料理家 pizza推廣課程

4F料理生活家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電話:02-23216608
營業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