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29.jpg
到底為什麼中間都上不了色...

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胃又突然痛了起來~(嘎!凱希..我知道你早就叫我該去好好檢查了),整個人痛到要翻過去!!但痛歸痛,前一天已經準備好的第三版配方可麗露麵糊就冰在冰箱裡,如果不烤繼續冷藏,一方面擔心麵糊的新鮮度,另方面也很知道這一版的配方作出來的成果到底如何!那麼....拚了吧!!

pic-033.jpg

趁著早上去看醫生前的空檔,把先前準備的麵糊入模烤焙!!等烤好後,下午再帶到辦公室讓同事試試!!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相由心生?!即便是透過我烤出來的可麗露也會這樣?!Nini說這次的可麗露看起來的感覺和我一樣垂頭喪氣的...嗚..我也不想啊!!胃痛的人本來就會想要捲成一團站不直的嘛!!

pic-037.jpg
內部孔洞不如第一次試作來得明顯,過於溼軟~ 外皮偏硬,有黏牙感~

pic-038.jpg
這三次作下來使用的配方除了第二版在粉類是同時使用高筋+低筋麵粉,基本上三版配方的原料都差不多,只在於比例的不同!!
雖然已經嗑過胃藥,但為了避免惹怒我那正在發脾氣的胃,這次的可麗露我只能用眼睛看無法試吃!!對於它所呈現的風味及口感完全不清楚,不過連續吃了三版可麗露的同事們一面倒到的品評結果(謝謝你們這三次都這麼捧場),還是認為最初版的配方作出來的成品無論在外觀、內部組織及口感都最好!嗯嗯~沒想到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換個角度想想...如果當初第一次試作使用的是第二或第三版本的配方,或許....也不會有這麼大的動力繼續往下試作吧!!只能說~當初第一版試作的配方選得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