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0.jpg
其實我也很好奇~這次的熱度會維持多久?!

才和主管及同事們在鼎王上演為了搶油條不怕沒工作的戲碼(話說~吃麻辣鍋一定要加油條的啊!!),不顧全身還帶著濃郁的麻辣火鍋味,一到家後馬上從冰箱翻出前一天晚上先備妥的可麗露麵糊,繼續燃燒烘焙魂!!

IMG_2993.jpg 
這次用的配方比較特別的是在粉類的部份,混搭高筋及低筋麵粉,其他的原料除了比例與第一次試作的版本略有不同外,其實也都是差不多的!!第一次試作的時候,因為太過貪心注入過多麵糊,這次在到麵糊的時候有稍微控在8~9分滿!!不過說也奇怪...明明注入等量的麵糊,但這批可麗露裡偏偏就有一顆特別判逆,在烤焙時一整個膨脹的比其他顆還要高!!

IMG_2996.jpg 
在烤焙的過程,看著慢慢上色的可麗露們,不知為何心中就有種不妙的感覺在發酵!!果然~~等到烤完的那瞬間看著尚未脫膜的可麗露的色澤!!嗯....還真的是有點不妙!!

IMG_3003.jpg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配方的特性,這批可麗露上色的狀況不是很優,幾乎都是呈現白頭翁的狀態!!(算了~至少醬可以清楚看到香草籽),外皮的觸感也是一整個說不出的怪,感覺有點像是橡膠的手感!!且重點是...光是脫膜就花了不少時間

IMG_3023.jpg

剛好Nini手上還保留一顆第一次試作的可麗露,可以把兩次作的成品作個比較!!第二次的可麗露除了外型比較沒有跑掉外,就色澤來說,第二次作的可麗露顏色比較淺,且外皮略帶Q韌不像第一次作的可麗露即便放了一天仍可以維持些微焦脆的口感!!

IMG_3025.jpg

第一次作的內部孔洞組織比較明顯,第二次作的口感較溼軟(有點像布丁?)!!總而言之~第二次試作的可麗露,無論外觀還有口感我都不是很喜歡!!吃過兩版可麗露的同事們也有差不多的感覺(泣~)!!

但!!正所謂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爬起來~現在手上又有另一版的配方!準備挑戰第三次的試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