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0.jpg
嘎哈!是有那麼一點像

想要作可麗露的念頭最近一直掛在心裡!!食材是都到手了~但卻苦於沒有適當的模具,試作的排程只好無限延後....

IMG_2707.jpg

趁著假日,到飛訊逛了一逛,除了必備的可麗露模具外,還重新添購了一些被我玩到壞掉的烘焙備配,話說~在挑選可麗露模具的時候,在看到正港法國銅模(NT595/個)和一般材質的模具(250元/5個)時,心中是有那麼掙扎了一下!!(好想要銅模吶)不過後來想想以我這種三分鐘熱度,搞不好玩沒幾次就把模子丟在角落的狀況下,還是把錢省下來買一般材質來試作就好!!

IMG_2713.jpg

模具購入的當天晚上,依照著小魚的悠遊天地裡寫的可麗露配方和作法調製麵糊,待一切妥當後,便讓麵糊靜置在冰箱冷藏一晚,等待隔天的烤焙。
不得不說!!平常在上班日總是會賴在床上不想起來的我,今個一早便興衝衝的爬起來,準備開始後續的烤焙作業!!烤焙的時候~因為沒有買蜂蠟,只拿了奶油抹在模具上,希望到時候的脫模不會有問題!!

一個小時過去了,看著烤箱裡的可麗露感覺上也差不多完成!!帶著緊張的心情拿出燒燙燙的可麗露們!!因為當初注麵糊時太貪心,倒了快要九分滿,結果在烤焙時,部份的可麗露底部膨起,導致成品沒有辦法很順利的站著,脫完膜將它們排列好後!!!嘎~~因為底部不平,一整個呈現像是被颱風吹到斜一邊的狀態!!

IMG_2739.jpg

暫時撇開外觀沒有乖乖長成預定的樣子外,成品的外表焦脆,內部口感軟嫩,感覺還有那麼一點像吶!!嘎哈!!第一次試作的成果還不錯!!醬就有信心繼續玩下去啦~晚點再來試另一個配方,順便想想怎麼讓它的外觀更像可麗露!!上吧!偶爾會發作的烘焙魂

備註:內湖Costco最近有在賣香草莢!!還頂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