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44.jpg
我想...我的DNA裡有著對食物的狂熱...


雖然常常有機會回鹿港~雖然它對我來說是其實算是個不大熟的城鎮!!熟悉的區域頂多是阿公、阿嬤家,龍山寺、天後宮週邊和市場裡常常會吃的幾攤傳統小吃!!但提到吃總覺得該吃的早就吃得差不多了!!前幾天突然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鹿港美食,赫然看到它介紹的莊湯圓豆花居然是我完全沒吃過的店家!!這....這...這實在是太震憾了啊!!於是便決定~要趁著今個再回鹿港的機會去吃一下!!

pic-042.jpg

按著地址找到了位於天後宮附近的莊豆花湯圓,嗯~果然這家甜品店不是在我會出沒的範圍上,難怪會一點印象都沒有!!
pic-043.jpg

就如店名所示,店家販賣的甜品就是湯圓和豆花,在不知道該點哪個口味的狀況下,為了直接來個一網打盡,最後點了一碗熱綜合湯圓和冰綜合豆花。
pic-053.jpg
綜合湯圓未加入甜湯前~

pic-045.jpg 
綜合湯圓 30元
綜合湯圓裡除了主打和一般圓型小湯圓不同長得反而有點像綿花湯的小湯圓外,還有麵疙瘩、紅豆、綠豆、花生、脆圓..一整個很豐富!!小湯圓的口感軟綿而不爛,超級順口!!當下可以體會到為什麼當初看食尚玩家裡主持人和其他消費者一臉滿足的模樣!!厚~~雖然只是顆小湯圓配上甜度適中的糖水,但真的很好吃!!其他的配料像是紅豆、大豆、綠豆、花生更是為整碗綜合湯圓加分!!至於甜的麵疙瘩是我第一次吃到...我只能說...我還是習慣吃到鹹的麵疙瘩!!

pic-047.jpg
綜合豆花
在台北想要吃到傳統的豆花越來越難了,大部份看到的都是在賣布丁豆花,總是會有那麼個時候,會想要來吃個復古味的豆花!!莊豆花湯圓的豆花帶著淡淡的豆香味兒,滑嫩順口,這就是我想要的復古好味啊!!

在我還一股腦沉浸在豆花和湯圓的美味時,黃媽居然和老闆聊開了!!且一聊之下~原來老闆認識我外公!!嘎滴?鹿港還真的是很小啊!!原本已經很滿足地吃完豆花和湯圓準備要離開了!!但老闆熱情的叫我們等一下,他要煮一碗超正點的現作湯圓讓我們嚐嚐!!
pic-051.jpg  pic-054.jpg
老闆一個箭步的拿出一台機器及麵團準備製作小湯圓!!哦哦哦~~這台就是在電視上看到可以快速製造出小湯圓的機器,麵團經機器的攪拌、切割、一顆顆雪白的小湯圓就成型啦!!

pic-055.jpg pic-056.jpg
大豆湯圓 無價
一下子一碗熱呼呼的大豆湯圓又上桌啦!!親切的老闆要我們趁熱吃,試試這他大力推薦的現作現煮小湯圓,原本已經對小湯圓的口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了,再吃下一口現作的湯圓,哦!!!!我的媽......它的口感更是綿密柔軟到一個極致!且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讓人無法形容,在那瞬間什麼讓人放空,只想要好好的品嚐這帶著人情味又軟綿的小湯圓!!真的很推薦啊~~下次到鹿港,一定要再來吃啊!!!

備註:蔡阿技...等Sophie乖乖在我押的3/3出來,妹妹我一定會去鹿港買小湯圓幫你作月子的!!

莊豆花湯圓
地址:鹿港鎮中山路505號 (面對天後宮的右手邊,順著香客大樓往天後宮反方向走就可以看到了)
營業時間:上午9點半~下午6點
電話:04-7763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