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014.jpg
一切都是功能取向...
湯圓和麻糬這類產品都是我不大會主動食用的食物!!但衝著在Cindy的blog看到在元宵節前還可以吃個元宵開開運,讓今年一切順利,說什麼也要嗑下去!!

pic-995.jpg

趁著假日和有心人、阿幾乎一起到臺一牛奶大王吃湯圓,才到門口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等著買生湯圓,臺一牛奶大王果然很紅!!

pic-1002.jpg

除了有包餡的湯圓外,還有賣甜酒釀!!不過我對甜酒釀的味道不大能接受,所以....跳過!!
pic-997.jpg 
看著招牌想著該點什麼湯圓的時候,還特別回想Cindy說的每種不同湯圓都代表不同的意思!!嗯哼~既然都要吃下這麼高熱量的東西了,當然要吃得對吶!!最後我們點了紅豆湯加芝麻湯圓及外帶生的紫米花生湯圓,準備來個大開運!!

臺一的紅豆湯裡的紅豆量店家可給的一點都不手軟,隨手一撈湯匙裡都是紅豆。而熬煮過的紅豆綿密鬆軟,且湯頭甜而不膩,熱熱的喝下一口,甜滋滋的風味讓幸福感油然而生吶!!
pic-999.jpg 
芝麻湯圓的外皮Q軟不黏牙,重點是可以很容易的吞嚥!!這實在是讓我這個有吞嚥軟趴趴口感食物有困難的人覺得很讚的一件事啊!!且內餡的芝香味超濃且滑順!!會讓人想要暫時把「熱量」這個議題拋到腦後10秒鐘 (唔~阿我就沒有特別愛湯圓啊,拋10秒已經代表我覺得它好吃了!!必竟開運才是我吃湯圓的重點)

pic-1016.jpg
外帶回家自己煮的紫米花生湯圓,外皮一樣有著軟Q的好口感,咬下一口湯圓內的花生餡便緩緩流出,內餡的花生味也是十分之香濃,且吃的到細細的顆粒!!臺一的湯圓還真的蠻好吃的~或許以後同事要訂下午茶的時候,可以考慮跟著一起訂囉!!(唔~不知道臺一有沒外送就是了)

臺一牛奶大王
電話: 02-2362-3172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