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754.jpg
牛年開運五行伴手禮 - 元月系列3禮盒 240元/單盒


pic-755.jpg
很幸運暨上次的聖誕蘋果年輪後再次有機會可以試吃元樂的商品!!
這次試吃的品項是~ 元樂配合牛年所推出的牛年開運五行伴手禮 - 元月系列3禮盒 (名字好長)!!禮盒外觀的整體設計素雅很有質感!!而內容物由四片不同口味的年輪蛋糕(原味、巧克力、柳橙、蘭姆葡萄)及兩包馬卡龍餅乾所組成。
pic-757.jpg pic-763.jpg
柳橙年輪:層層年輪蛋糕中夾著一層柳橙果醬(?),恰到好處的增加蛋糕入口的溼潤度,淡淡的香橙氣息讓整體風味更為提升。

pic-810.jpg pic-811.jpg
萊姆葡萄年輪:和柳橙年輪相同,蛋糕中間夾著一層萊姆葡萄果醬,有著畫龍點睛之效,兩個顏色的反差同時也加強了視覺效果..

pic-808.jpg pic-809.jpg
原味年輪:或許是因為開封後沒有馬上食用(約5分鐘),原味年輪入口的感覺偏乾,需經過慢慢咀嚼後,才能感受到雞蛋及麵糊經烘烤後所散發出的獨特香味....


pic-813.jpg  
巧克力年輪:巧克力味不是很重,如果可以再加強巧克力風味的話,我想會更好吃!!

怎麼說呢...雖然這系列年輪蛋糕本身的風味都還不錯,如果是以「小西點」的觀點來品評的話,這系列的蛋糕在口感及風味上的確算得上是不錯值得推薦的點心。但如果以「年輪蛋糕」來切入的話,總覺得年輪蛋糕應該有的層次感並沒有出現,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pic-764.jpg pic-765.jpg
巧克力馬卡龍
 pic-806.jpg pic-807.jpg   
原味馬卡龍

說實話...對於所謂的馬卡龍我並沒有特別的研究,話說當初台灣一窩風在流行馬卡龍的時候,我也沒有失心瘋的跟著去買來吃!!但因為這次的試吃產品中有著「馬卡龍」,總覺得應該要先吃過一般所謂的馬卡龍再來試吃會比較準,於是乎便去買了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馬卡龍來試試(心得另外寫)。

在吃完元樂的原味及巧克力馬卡龍,我只能說~它和我心中馬卡龍的印象差別很大!!對我來說它整體一致性呈現酥脆的口感,比較像是杏仁蛋白餅,硬要說的話和馬卡龍的連結的話,應該在於它有著正港馬卡龍的外型及酥脆外層,但卻少了內層應該出現略為溼軟綿密的口感。如果只是把它當作「小餅乾」來看待,配著茶或咖啡當作是下午茶的點心倒也是不錯!!

結論...
如果說不特別把這盒禮盒設定為「年輪蛋糕」+「馬卡龍」的商品組合的話!!我會推薦...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元樂年輪專賣店官網:http://www.ipie2.com/

元樂年輪蛋糕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5號
電話:02-8772-7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