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8 (Small).JPG 
冬天的海邊....一樣很正點!!

雖然講起來很俗氣有又那麼點害羞,但....是的!這次墾丁行的行程完全是跟隨著海角七號的景點!!兩個空有衝勁卻又是路癡的射手座~就在完全沒有仔細規划行程的狀態下,只列印了「海角七號尋寶地圖」,便這麼殺到墾丁!!

IMG_1380 (Small).JPG

在抵達「花園紅了」CHECK IN後,我們的「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之墾丁走透透之旅」就這麼展開了!!原本打算就照著地圖一個點一個點的造訪,沒想到才離開民宿,湛藍的海便奪走了我們的目光,兩個人失神似的衝到沙灘玩了好一回才離開!!
pic 089 (Small).jpg
我們租了摩托車當作在墾丁的移動工具,不得不說!我們還真的是很會挑!!一排同樣款式只是顏色不同的摩托車,我們就會挑到那台起動速度超級慢的摩托車,從催油門到真的順利運轉大概要3分鐘,在這3分鐘內伴隨著「噗~噗~噗」的運轉不順的聲響,還需要用腳助跑(晚上騎回車行和老闆反應後證明!這台摩托車還真的是有問題)!!嘖嘖嘖...
pic 082 (Small).jpg
第一站 夏都
事實上只是騎車經過,到也沒有特別下車~ 在右上角的特大門牌上寫著 恆春郡 海角七番...嘖嘖嘖!!到處都是海角七號吶!

pic 094 (Small).jpg
第二站 恆春 - 阿嘉家、郵局、西門、打架路口

順利騎到恆春後,突然擔心~糟了!!在只有一張簡式地圖的狀況下,會不會找不到想去的地方!!但事實證明~~不會!!因為到處都有明顯的路標!!騎到南門後,赫然發現在南門左下角有張紅布條,上面寫著「海角七號 阿嘉家電影拍設場景」,嘖嘖嘖~實在是就甘心!!完全就是為了我們這種外地的路癡設立的!!也再次證明,這個景點還真的是很多人來啊....

IMG_1429 (Small).JPG IMG_1441 (Small).JPG
順著指標,我們找到「阿嘉家」!!門口貼著屋內拍照每人需收費50元!!嘖嘖嘖~回想一下在電影裡阿嘉家2樓就是一張床!!裡面感覺上好像沒有很特別的東西可以拍!!所以我倆決定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好!!

IMG_1444 (Small).JPG IMG_1450 (Small).JPG
往隔避條巷子走,很快就看到電影裡阿嘉上班的郵局!!說時遲那時快~剛好一位騎著機車的郵差經過!!也就馬上按下快門...嗯~我只有默默拍照,沒有打擾郵差工作哦!!不過我想海角七號應該是有造成當地郵差們的一些困擾!!

IMG_1465 (Small).JPG
西門~ 好像方向照反了,應該從另一個門照過來才是當初車子卡住的那個景!!ANYWAY~意思到了就好

pic 097 (Small).jpg
打架的路口~ 說實話...如果沒有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這個路口也是場景之一!!

第三站 車城 福安宮、活動中心
來到了車城,找到了地圖上標示的福安宮,卻像是鬼打牆般,怎麼找也找不到電影裡甄選歌手的活動中心!!最後只好放棄,在福安宮附近吃個林媽媽綠豆蒜後,便往下一個站前進。

第四站 萬里桐 (阿嘉看海處)
到墾丁這麼多次,每次造訪的也多是那幾個固定的景點,如果不是海角七號這部電影,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萬里桐這個地方!!原本打算一如往昔安排到關山看落日,但當我們來到萬里桐的時候,完全被當下的美景給驚到!!萬里桐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IMG_1485 (Small).JPG IMG_1500 (Small).JPG
海水很清澈,夕陽灑落在海面上...美到一個爆炸.......

IMG_1504 (Small).JPG IMG_1528 (Small).JPG
即便只是坐著吹海風,看著海景放空...也讓人覺得很滿足....
IMG_1551 (Small).JPG
第五站 白沙 (擁抱的海灘)
YAP~ 白沙就是當初阿嘉對著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經典台詞的海灘!!當天有兩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為了避免影響他們,再加上我和愛咪兩個人也無法上演「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的戲碼,以及天色也漸漸變暗,拍完照片我們便默默的離開...

(心裡os: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或許當下聽到會很感動,但...在感動的背後卻還有很多事情要考量!或許談感情裡有很大的成份是衝動吧!!嘖嘖嘖...我果然是個殺風景的選擇性理性射手座)

第六站 墾丁大街
既然到了墾丁,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在墾丁大街逛逛!!從大街頭到大街尾,其實每一攤賣的東西重覆性還頂高的!!當然其中也免不了有在賣「海角七號」的相關商品!!逛來逛去到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當作是吃完晚餐的散步~
IMG_1560 (Small).JPG

第七站 花園紅了
原本計畫在墾丁大街大吃特吃(ex.東山鴨頭、烤玉米、魷魚.....),結果計畫趕不上計畫,在我們吃完了每次來墾丁都吃不到的迪迪小吃後,兩個人的胃已經撐到一個不行!!最後只好放棄~ 雖然今個是聖誕夜,但在墾丁倒也沒有特別的過節氣氛!!但再怎麼說也是要應應景...在85度C買了蛋糕帶回民宿,在專屬的小庭院裡一邊聊天一邊慶祝聖誕節!!到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吶。

IMG_1562 (Small).JPG  

更多照片請至留下來或我跟你走之墾丁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