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038 (Small).jpg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 
看著滿天的星斗,突然想起了這首詩....

AM 2:20~
一聽到平常怎麼響都叫不醒我的鬧鈴,立刻從縮成一團狀態彈起來!!準備迎接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玉山單攻之旅..
pic 040 (Small).jpg 
出發前來張合照
AM 3:40
停車場-->登山口(3K)
吃完早餐,裝備整理完畢,便朝著登山口前進(3K)!!停車場到登山口沿路皆為平坦的柏油路車道,剛好作為登山前的暖身運動!!這一段路~大概是唯一一段除了站在山頂上外,我們還笑得出來的一段路...

pic 045 (Small).jpg
登山口-->孟祿亭(1.5K)
在深手不見五指的夜裡行進的好處是~因為不知道到底還有多遠的路,看著頭燈照射的區域,默默跟著前面的人,一步步向前進,就在不知不覺間,我們走完了13個之字型彎道!!抵達孟祿亭稍作休息!!
pic 049 (Small).jpg pic 062 (Small).jpg
一路走走走~走到遠方露出了曙光....
pic 068 (Small).jpg
孟祿亭-->白木林(3.5K)
經過一路的陡坡,從剛開始還可以東張西望欣賞週圍的好風景,到後來只能專注的調整呼吸及不定時補充水份和熱量以支撐自己繼續走下去!!終於~~到了白木林!!

pic 071 (Small).jpg pic 091 (Small).jpg

pic 097 (Small).jpg
團體照@白木林

pic 111 (Small).jpg pic 129 (Small).jpg
@大峭壁
小黑好手身~活生生就是蜘蛛人....

pic 138 (Small).jpg pic 155 (Small).jpg
AM11:00
白木林-->排雲山莊(3.5k)
pic 161 (Small).jpg  pic 166 (Small).jpg
手腳並用之碎石坡....
雖然還沒攻頂,但人總是要未雨籌謀.....一邊爬一邊想著...平衡感超差又有下山障礙的我等下要怎麼下山.....嘖嘖!!
pic 164 (Small).jpg


PM 2:00
排雲山莊-->玉山主峰(2.5K)

終於~~我們攻上玉山主峰了!
pic 181 (Small).jpgpic 194 (Small).jpg
登頂的瞬間,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情緒在發酵!!終於我們克服了一切攻上來了!!阿母~我成功了!!
pic 229 (Small).jpgpic 254 (Small).jpgpic 257 (Small).jpgpic 259 (Small).jpg
站在台灣第一高峰上,環顧四週,吹著冷洌的風,心裡想著我這肉腳都爬上來了,以後再也沒有什麼事好怕了(嗯~是有怕下不了山啦)!!赫!!登上玉山讓我有無限的勇氣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

 pic-266-(Small).jpg
漢偉射日~

pic 268 (Small).jpg 
PM 16:40
玉山主峰-->排雲山莊(2.5K)
再次回到排雲山莊,天色也慢慢變暗,山嵐也從遠處冒出,
pic 269 (Small).jpg
雖然看不到日出,但下山的途中看到了雲海及夕陽,可惜當下體力已經快用盡,疲備感已經悄悄入侵,大夥急著趕路下山,沒有辦法好好欣賞這美景。

排雲山莊-->登山口(8.5K)
pic 270 (Small).jpg 

pic 271 (Small).jpg

PM20:00
登山口
就在雙腳已經快要廢掉,體力就要用盡的倒數時候!!終於再次回到登山口!!嗚.....實在是太感動了...我們順利完成了!!

這次能順利單攻成功除了謝謝小甜甜的相約及智淵、小黑、漢偉一路上的鼓舞,讓我和Bernice兩個登山菜鳥有機會可以站在海拔3952的玉山主峰上思考著人生未來的方向(事實上因為一整個太HIGH,根本只記得瘋狂照像,完全沒思考人生未來的方向,哈),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也謝謝Sidney的頭燈、登山杖,Amy的輕巧睡袋的備配支援,還有許多要我一路小心的朋友們,更謝謝家人容忍我的任性說要攻玉山就衝出去,而擔心了三天兩夜!!

單攻玉山不容易,但就如小甜甜在出發前對我們說的「只要腳不停,攻頂一定行!!」,單攻如此,面對所有的挑戰不也如此!!雖然目前雙腿呈現酸痛的狀態,但已經迫不急待參加下一次的爬山計畫!!下次攻百岳,請記得再相約啊!!....登山....果然會上癮!!


更多照片請至(08)11.15玉山單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