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軟帶勁,晶螢剔透~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次回鹿港,黃媽或是外婆都會帶我們到蔡澤記來一碗綜合丸湯!!久而久之,到蔡澤記已經默默的變成了一種習慣....

綜合丸湯 30元/碗

蔡澤記是家在清光緒10創立的百年老店!! 隱藏在昏暗的市場內,若非熟人帶路,我想一般人並不會特別注意到它!就連明明也算是鹿港常客的小色,也是到上次我帶路才知道蔡澤記的存在。
 

這次當然按照慣例,先來碗綜合丸湯!!綜合丸湯裡有8顆丸子(我記得之前好像更多),分別是香水晶餃、水丸、蒸丸及扁食燕!!和一般常吃到經水煮外皮就呈現軟爛狀的水晶餃不同,蔡澤記的水晶餃外皮香Q,內餡肉塊有咬感!!再配一口大骨熬製的湯頭,一整個搭.......

說說綜合丸湯裡我最愛的就屬水晶餃,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可以只點一碗都是水晶餃的,一次吃到high,每次卻還是不自覺得點綜合丸湯,也或許是因為每碗綜合丸湯裡的水晶餃有限,才更讓我珍惜它的美味
 
骨仔肉 30元/碗
一邊吃著綜合丸湯,突然發現旁邊放了一堆肉,好奇的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這些是「骨仔肉」,就如其名~這些肉就是黏在骨頭邊的肉,是以手工使用湯匙將肉刮除下來,因為較費工,所以可供應的貨量有限。

明明才正沉醉在水晶餃的美味,衝著它是肉,不囉嗦,馬上再追加一碗骨仔肉來嚐嚐!!原本以為骨仔肉會附上蒜蓉醬油沾食,出乎意料~原來蔡澤記的骨仔肉也是作成湯的形態,雖然不是走重口味讓我有點失落,但骨仔肉帶點筋及軟骨,讓本身就軟嫩的口感,增加更多層次的變化!!



附加說明:
1、每次來蔡澤記也都會外帶水晶餃回台北嗑!!直接用電鍋蒸熱也是不同的好滋味!!
2、骨仔肉加點調味料用炒的的也是一整正點!!

蔡澤記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第一市場內6號攤
電話:04-7745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