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果沒有頭燈!!什麼都看不到!!

為了能夠更貼近11月中旬挑戰玉山可能遇上的狀況,以及試試新購入登山鞋的感覺,暨上周七星山體能訓練後,便決定和小甜甜在傍晚上擎天崗模擬到時候在太陽升起前摸黑走向玉山登山口的情境。

 

今天的路徑為:擎天崗服務站-->竹篙山-->環狀步道(簡單的說就是繞著擎天崗走一圈!!)
明明才晚上六點半,擎天崗已伸手不見五指!!再加上有霧雨相伴,更是讓人覺得心驚驚!!靠著頭燈的光線,摸黑在擎天崗前進,沿路上完全無法看到白天時的草原及牛隻,反到是看到許多賴蛤蟆(驚!!)!!

受到山上天候不佳的影響~路況並不是很好,除了步道略為溼滑,還有部份積水及泥濘,嘖嘖嘖~當初決定要買登山鞋的決定果然是對的!!不然對我這種有下山障礙的人來說,這一路下來大概已經跌了不知道幾百次了!!

這次的訓練重點主要是習慣在黑暗中前進,並不強調在體能訓練的區塊所以也沒打算再繞更遠的步道,在歷時1個小時再度回到服務站後,夜探擎天崗的行程順利的結束!!

離玉山單攻還剩15天!!繼續加油中.....GO!!

 

1101目前取得登山設備:
登山杖、頭燈 (感謝Sidney熱情提供)
登山包(感謝蔡阿姊熱情提供)
人生中第一雙登山鞋、第一罐純氧、頭巾、排汗衫(自行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