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作,一輩子都不會作了....例如:爬玉山

仔細回想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我這個不大運動只喜歡吃吃喝喝的飼料雞,會開始參加一些老是在挑戰體能極限的活動?!嗯....我想大概是認識了YoYo、小甜甜及Bernice一夥人開始的吧....
去年和小甜甜及他的同學們一起挑戰日月潭,因為同團參加的朋友們無論男女幾乎都攻過玉山(是把它當後花園在走嗎?),聽著他們聊著所發生的種種及攻上玉上的成就感,不經在心中也萌發了想要上玉山的衝動!!但 ....因為種種原因,過了一年還是沒有成行!!

小油坑~出發前來一張

就在上個月接到小甜甜的通知,說著在11月份有可能要安排玉山攻頂的行程!!聽到消息的瞬間,事實上心中有那麼點的矛盾,一方面很想要上玉山,另一方面卻也擔心三寶身體無法承受!!....但這難得的好機會,怎麼可以讓它溜走,畢竟....沒有試著去作,怎麼知道自己不行!!且....如果不抓住這次的機會,在小甜甜攻膩玉山後,我想之後也沒什麼機會可以上玉山了..so...攻玉山的念頭便越來越確定了!!

 
以往靠著薄弱的意制力完成泳渡和路跑等活動,但我也知道想要上玉山沒有那麼容易,也對標高3952m的玉山心存敬畏!!雖然有想著靠慢跑來增加體能,但為了讓身體更適應爬山的種種狀況,便由嚮導小甜甜安排帶著我們到七星山進行體能訓練!!



 
七星山是台北市第一高峰,雖然和玉山的3952m相比,還有一大截的差距,但因為有許多的階梯及步道,是條適合練腳力的路線!!我們從小油坑登山口前進,才走沒一下子階梯就覺得累!!同時更是確認了跑步和爬山是完全兩碼子事!!


七星山主峰 1120m
但再怎麼說連七星山都上不了,上玉山根本是作夢!!雖然沒有好體力,我還有那薄弱的意制力可以撐著向前走~!原本打算一邊欣賞沿路上芒花,一邊慢慢前進,但因為飄著小雨又起了霧,什麼都看不到!!anyway....反正重點在體能訓練....芒花下次再找時間看就好!!
 
波光粼粼之夢幻湖
從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夢幻湖一路下來,雖然覺得體力沒有問題,但雙腳出現不自覺發抖的狀況,果然是欠訓練!!看來後續的體能訓練要再加強了...加油加油!!今年一定要攻上玉山!!

歷時3小時之玉山行前訓練-七星山成功!!
 
  

回程順便買了登山鞋,嘖嘖...果然和一般的步鞋感覺不一樣!!看來我這個體力不足的人,還需要添購許多的設備來輔助,才能讓玉山攻頂更順利啊!!

更多照片請至(08)10.25七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