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晴天的北海岸很沒緣份....

難得Tom和Betty回台灣!!便一起約了小色、小花一起來個基隆-北海岸一路美食吃透透暨順便看風景之旅!!
第一站 周家豆漿店吃早餐
吃飽了才有好體力!準備迎接今天的基隆-北海岸之旅!!

第二站 基隆 潮境公園
 
藍天、白雲再加上海風徐徐吹來!一整個讓人心情好啊!!

潮境公園內還有一大片的草坪!!明明耍個性2天沒吃飯應該很虛弱的Mirru因為遇上了狗朋友,竟然整個high起來在草坪上狂飆!!完全不顧小花的叫喚...頓時在草坪上演著一群人在追逐跑到快飛起來的Mirru的戲碼!!
 
左->右 Tom, Betty , Jenny
原本今個想來試試剛入手的450D!!可惜...天公不賞臉!!好天氣維持不到10分鐘,照片拍不到幾張,天空開始飄落雨滴!!只好匆匆離去!!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369巷61號
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下,沿中正路直行接北寧路,過平浪橋即抵達!!


第三站 金山吃鴨肉
沿著北海岸一路從基隆-金山,整路上都下著大雨!!明明一早還是那麼的豔陽高照!!哎~~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便先到金山吃鴨肉!!(還真的一整路都在吃..)
 

第四站 野柳地質公園
吃完飯後,感覺上雨勢小了點!!便依照原先的規劃,到野柳地質公園看看女王頭的脖子到底變多細!!
 
很幸運的!!到野柳的時候,雨勢稍微停了!!一夥人便迅速買好票(全票:50元)準備進場!!野柳地質公園在固定的時間,有提供導覽解說的服務!但看著遠方的雲層漸漸飄過來,感覺上這好天氣可能撐不到下一場的解說!!再加上今天主要的目標是女王頭!!其他的特殊地型到是還好,便放棄聽解說直接進入風景區!!
  
女王頭後腦勺
先前一直聽說女王頭的脖子已經快要斷了!!對於它現在呈現的外貌很好奇!!走到女王頭的附近!赫然一看~~嘎!!!!這~~這一點都不像女王頭啊!!女王頭你怎麼了~怎麼變成這附樣子!!

女王頭側面 
定神一瞧!!呼~~原來是因為看錯方向!!看到是女王頭的後腦勺,所以才會完全無法辦識!!不過它的脖子還真的是頂細的吶....不知道繼續風化下去,還能撐幾年?
 
貝殼的化石??

來個大合照!!左->右Tom, Betty, 小色, 小花, Jenny

第五站 石門 風力發電
話說9月底才和小花、小色一起來了石門風力發電看大風車!!但當時遇上薔蜜颱風襲台的前夕!天空一邊灰矇矇,拍不到想要的有藍天作背景的大風車!!雖然今天的天氣也沒有很好!!但反正順路,也就再次造訪一下大風車!!


這兒有一整排的木頭棧道!!順著棧道走可到底端面海的大風車!!

從底部往上照大風車!!真的很狀觀吶....

 
 看著風車轉啊轉的~不知不覺也把煩人的事給吹跑了~

石門 風力發電
地址:北縣石門鄉乾華村小坑12號
(台北往石門方向,行駛淡金公路至王功橋-18王公廟附近-左綠燈右轉)

更多照片請至(08)10.10烏雲罩頂之基隆-北海岸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