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吃到基隆去....

自從上次和小花聊到基隆有家人吃人誇的蔥油餅以後,就一直想要衝去基隆!!恰好趁著雙十連休假期,安排了基隆-北海岸一日遊!!就這就理所當然的,把第一個行程安排到基隆周家豆漿店吃早餐!!


約末上午九點前~我們順利抵達周家豆漿店(幹嘛幹嘛,誰在碎念說我連交流道都找不到!!迷路是旅行最好的調味料啦!),店門口已經排滿了一堆等著外帶蔥油餅的人們!!還好內用只要直接入內找位子即可!!

   

和一般蔥油餅作法不同,周家豆漿先將麵團兩面略為油煎後,再置入烤箱烤焙!如此一來除了外皮較為酥脆,也可除去因油煎所吸附的多餘油脂!!
 
2樓晾著好幾籃的青蔥,感覺用量很大 !!店員們一刻不得閒地在包餛飩!!

 
餛飩湯35元
周家豆漿除了蔥油餅、豆漿還有餛飩湯、甜酥餅、麵類等...本來只想要單純吃個蔥油餅!!但看到內用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除了蔥油餅外,桌上一定還會來碗餛飩湯!!也就入境隨俗跟著點一碗來試試~嗯!可能是我本身對餛飩類的東西沒什麼興趣!!我覺得味道還好...

蔥油餅加蛋(蛋餅) 23元


蛋餅是將烤好蔥油餅與蛋一起油煎!!原本外皮應該出現的酥脆,反而變得溼軟!!預期濃厚的青蔥風味也因為加了蛋而變的沒有特別的感覺!!難怪也有看到其他桌的人是將荷包蛋和蔥油餅分開點!!單吃的蔥油餅的確是比較好吃!!失策....

 

周家豆漿的蔥油餅還不錯!!只是蔥的含量沒有我想像中的多!!相較之下~記憶中在石牌的老藩蔥仔餅(已經搬家了)比較對我的胃口!!

周家豆漿店
地址:基隆市信二路37號(中正公園對面)
電話:02-2425-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