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的上午



經過一晚的休息!!為了迎接今個安排在太魯閣的步道之行,吃一頓豐盛的早餐是需要的!!在青年活動中心的早餐是採自助式的,想吃什麼自己來!!雖然少了每天必喝的牛奶有點空虛,但至少還有豆漿擋著!!也是不錯囉

第一站 岳王亭、綠水古道
受到前陣子連續來了兩個颱風的影響,為了安全起件太魯閣裡有許多步道都暫時封閉不開放,和中心人員確認過有哪些步道可通行後,我們便開始了今個第一個行程!!往岳王亭前進!!
 
在岳王亭身後可以看到瀑布從高山下奔騰而下,十分之狀觀!!而岳王亭旁的小吊橋的後面可通往奇萊山登山步道,但該區是非開放性的生態保育區,未辦理登山記和進口保護區允可證是不能進入的!!是的~~!所以岳王亭這站,就在我們在迷你的吊橋上來回後,結束了!!
順著路繼續走,接下來我們到達了綠水古道!!
 
在綠水古道可以看到斷崖地形及特殊的動植物生態,當然再怎麼特殊也是需要有人介紹才行,不然也只是走馬看花的帶過!還好這次有yoyo同行,一路上為我們介紹了許多特色植物及地形!!讓我們學到了不少吶...(不過我現在只記得免腳厥的而已)




中午我們回到住宿附近的餐廳用餐,雖然店門口看起來有點弱....但風味到還不錯~店家門口還有賣各式新鮮水果!!謝謝Camilo招待水蜜桃當作是餐後水果,還很細心的把它切好吶!!

第二站 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水簾洞

走在白楊步道,處處可以看到斷崖危險、注意落石的標示!!突然想起在我們造訪太魯閣的前幾天,新聞上才報導有人在太魯閣被落石擊中!!嘖嘖~~在欣賞好山好水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安全!!

這幾天的下午幾乎都會下雨,白楊瀑布的氣勢頂驚人的!

鬧中取靜的旅人們....
 

順著路往下走,忘了經過了幾個又黑涼的山洞,終於到了水簾洞的入口!!但正當我們想蹦蹦跳跳的跑進去感受被冰冷山泉水灌頂的滋味,卻在入口處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人!!他說....因為裡面在拍韓國連續劇,裡面人太多人,所以要管制!!要封閉約30分鐘左右....啥米!!為什麼我們要因為韓國人在拍連續劇被擋在門口!!哪有人選假日的時候拍戲的啊(據說是古裝),一開始因為反應不過來,便乖乖的坐在旁邊等待!!但想來想去還是不對勁,加上後來有許多被擋在入口的遊客在表達不滿(GOGOGO~我支持你們),最後工作人員為了平息眾怒便乖乖放行.....也讓我們可以順利享受天然SPA!!一整個讚哦!!

第三站 長春祠




長春祠是為了紀念開闢中橫公園,不幸犧牲的築路人所建造,從長春橋頭順著往下走即是長春祠步道,再繼續往前走,即可到達長春祠。步道往上延伸,接續而來的就是走到讓人軟腳的石梯!!面對感覺上永無止盡的石梯一度很想要放棄,一邊爬一邊想著..如果連這個都克服不了!月底的10公里路跑不就吃鱉...腦子裡浮現小甜甜對我們說著!!再給自己10分鐘!!硬是咬著牙往上爬...最後終於登上了鐘樓!!眺望遠方,看著立霧溪的河道和峽谷,嗯....堅持爬上來是值得的!!


第四站 2008花蓮鯉魚潭 水舞嘉年華 
吃完晚餐在花蓮市區閒逛,才正想著吃完飯該去哪溜躂,突然聽到後面的路人在討論要去鯉魚潭看煙火!!喲厚~感覺上時間應該搭配的上8點半的那場!!便決定下一站就殺去那曾經因為踩腳船踩到腳無力差點讓被困在潭中的鯉魚潭!!
 
一心泡泡冰:任選2種30元
不過在那之前~~一定要到遊客來花蓮必吃的一心泡泡冰簽到一下!!我選了花生和芋頭口味....嗯.....沒什麼味道....基隆夜市的泡泡冰比較正點!!

 
2008/7/5~8/23這段期間內,鯉魚潭每天晚上7點半~9點半都有水舞的表演,但只有在八點半那場有施放煙火!!因為對路況不熟,等我們好不容易在進入鯉魚潭前的一個橋上...看到了八點半的最後一個花火從地面竄出,伴隨整車人的驚嘆而燦爛的在空中消失!!嘖嘖嘖~~不錯了啦!!至少我們還有看那最後的一發吶!!Lucky!!遠遠的從橋上看別有一翻滋味!!




一邊欣賞水舞一邊嗑著曾記麻糬....完全忘了八點後不進食的規範且還吃著難以消化的麻糬,一整個有豁出去之感....管他的!!反正人就是要即時行樂嘛~

更多照片請至宜蘭、花蓮走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