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炸物一向無法克刻的我,自從上次聽到季小潾介紹在樂華夜市有家總是環繞排隊人潮的鹹酥雞店,再加上它的名字叫作肥豬的攤...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讓人一定要找機會來嚐一嚐的衝動!!

左:號碼牌   右:等待被領取的鹹酥雞
跟著著季小潾的腳步,一路來到樂華夜市!!才剛到入口處就看到肥豬的攤!!明明才六點出頭,有些店家才正準備開業,肥豬的攤已經看得到有排隊人潮了!!果然很紅吶!!趁著人潮還沒聚集,便一個箭步衝到攤前點菜!!

才正想著該點些什麼!!(謎之聲~來鹹酥雞攤不就是要點鹹酥雞)赫然看到招牌上寫著酒釀紅糟豆乳雞和阿根廷深海魷魚!!!決定了...衝著品名這麼長,就點這兩樣再加個豬血糕吧!! 點好菜付完款領了號碼排,便隨著攤上的指示,退到黃線後等待!! 因為時間還早,逛夜市的人潮還沒衝出來,我們只等了不到30分鐘就領到囉!!  據說平常等1個小時算是低消,所以很多人都會先點好付完款後,先去逛其他攤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回來領~
 
即便在袋上畫了隻肥豬,就像是在煙盒上印製印製著吸煙有害健康的警告字樣,感覺上要提醒人不要吃太多,但....熱呼呼的鹹酥雞在手,哪顧得了這麼多!!


左:酒釀紅糟豆乳雞50元/份  右:阿根廷深海魷魚(嗯~忘了多少)

和一般的鹹酥雞相比,豆乳雞的外觀呈現暗紅色,並有著紅糟獨特的香味,炸得香酥的外皮配著豆乳雞甘甜的肉汁~~哇嗚!!!!!一整個讓人驚豔!!雖然同行的有心人和艾咪覺得整體風味有點鹹,但....因為平常我就特愛重鹹的食物及無骨的肉類!即便沒有九層塔的調味,我只能說~~這玩意兒..還真合我胃口!!哈!!而魷魚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下顎比較無力,咬起來還頂頂吃力的吶....相較之下我比較愛永康街永亨鹹酥雞賣的魷魚系列產品!!


順著人潮前進,我們又到了另一家也是季小潾推薦位於萊爾富前面的麻辣臭豆腐!!泡在紅通通湯汁裡的臭豆腐,看起來十分之誘人,明明天氣很熱,還是想要點一碗來過過癮!!

70元/碗
雖然平常愛吃辣!但不知怎麼搞的,胃的狀況從今年四月起就時好時壞,為了避免逞一時口腹之慾換來不知何時才能停止的痛苦!!乖乖只點了小辣就好!!小小的一碗裡面的配料可不馬虎,搾菜、小魚乾、香菇.....讓整碗的麻辣臭豆腐美味再提升!!身為主角的臭豆腐口感軟硬適中,豆腐間的孔洞吸滿了湯汁,每一口都很夠勁啊!!

說來慚愧,好不容易到了樂華夜市,卻因為天氣太熱食慾不佳..只吃了鹹酥雞和麻辣臭豆腐就結束了美食探勘行程!!嘖嘖~~下次再找時間來試試其他店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