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丼 180元
星期日的中午,本來要和有心人還有阿幾乎去美麗華的Friday's試試最近新推出的「美味搶鮮點」,何奈當天阿幾乎的身體微恙,加上我下午還有重要的事情要去作,時間十分之有限,於是便狠心的拋下阿幾乎,咱們姊妹倆決定一起去試試永康街NINI一直讚不絕口的Rice Cafe。

慢慢晃到了店門口,看看時間才快要12點,Rice Cafe裡卻已經滿滿都是人了(還真熱門吶!!),但還好剛好有一桌兩個人的空位,沒多久我們馬上就依著服務生的指引坐在位子上點菜了。


Rice Cafe有各式的丼飯可供選擇,就連豬排丼也有三種可以選(豬排丼、味噌豬排丼和醬汁豬排丼),不過一向鍾心於傳統豬排丼的我,不用三秒鐘馬上就選了豬排丼當作午餐!!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很貼心的提醒,豬排丼的蛋是半生熟的,我想可能是曾經有客人不敢食用所以才會特別提醒的吧!!


套餐除了主要的丼飯外,還付了淺漬青菜和一碗蘿蔔味噌湯,原本對漬物不是很感興趣,但沒想到試了一口不知道是高麗菜還是大白菜的漬物!!喲厚~~一整個味道很特別,且吃起來清爽順口!!相較之下雖然也是不錯吃的小黃瓜反到就沒那麼有特色了!!
 
才一邊和有心人聊著覺得服務生特別提醒豬排丼的蛋是半生熟的舉動很貼心!!等看到到豬排丼上桌的瞬間,我真的很想要大聲吶喊~~~這....這....這根本是8分熟了吧!!還我軟嫩的蛋啊...不過暫不提蛋過熟的問題,厚片的裡肌豬排,包覆在薄脆的麵衣裡,同時可以感受到酥脆和厚實的雙重咬感,讓人很滿足。至於白飯的部份,店家強調是使用日本越光米,不過我沒有很明顯的感受到有特別的感覺..(勝博殿的就吃得出來)..

親子丼 180元
親子丼就是雞肉+雞蛋所組成的丼飯,切成塊狀的雞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咬感十足,風味也很好!!且重點是~~它的蛋真的是半生熟的,活脫脫看起來很誘人可口,為什麼我的蛋是8分熟(持續碎碎念..)!!

在Rice Cafe的整體用餐經驗還不錯!!原本看隔壁桌在吃海鮮團炸丼還想要單點來試看看,但最後因為胃容量有限而作罷!!下次再找機會來試看看囉~

Rice Cafe日式蓋飯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4-8236
備註:不開放訂位,每週二公休
            加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