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踏青~有益健康!!

話說"前MKT2"自上次的NIKE 9K run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聚在一起,為了讓大伙們能夠更新彼此的近況,便決定爾後要定期辦個戶外踏青!!而這次踏青的地點就是位於烏來的桶後溪越嶺古道。

事實上~在YOYO提出這個地名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還有這個地方,只知道烏來有賣好吃的溫泉蛋。上網查了一下得知~桶後溪頂受自行車愛好者及登山的喜愛,是個健行的好地方。為了維持桶後溪週遭的好山好水,避免因為太多的人車擠入,如果想要開車進入的話,需要先行在林務局的網頁提出申請,經核可後始得開車進入(每日限量100台哦),不然就需要把車子停在檢查哨,步行進入。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
陽光普照的天氣,很適合進行戶外踏青,依照原先的規劃,向林務局申請了開車進入,省下了一大段需要步行的距離,把車子停在吊橋附近的停車場後,今天的行程~桶後溪越嶺古道之旅正式展開!!


沿路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攔沙壩~清徹的溪水,可以看得到魚兒在水中攸游~在陽光的照射下,溪水發散出寶石般的光芒,讓人會有種想要直接跳下溪中玩耍的衝動,不過今天雖然有大太陽,但氣溫並也沒有高到適合下水遊玩,還是乖乖不要胡鬧!!!

走著走著~~便發現了方向指示牌~分別指向桶後溪越嶺古道、大礁溪古道及小礁溪古道!!

順著桶後溪越嶺古道的指標方向看過去~~嗯!!這.....這種路怎麼感覺上不像是太輕鬆的行程!!但...既然來了就往上走吧!!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前進...

在古道裡茂密的植物遍佈,感覺上周圍環繞了芬多精,連空氣都特別的清新!!....在完成NIKE 9K run之後,就一直覺得自己的體力雖然沒那麼好,至少也有基本的檔頭!!但.....我只能說~~原來我徹徹底底的錯了!!在古道上行走20分鐘後,感覺到心臟急劇跳動!!就連耳朵都聽得到心跳的聲音!!差點要喘不過氣...本來想要耍賴停住,但因為有同儕壓力...休息一下後還是繼續前進!!但就在那瞬間~突然有種置身在蘭嶼準備走向大天池那段路的錯覺!!嗯~~不是說很多騎自行車的人都愛騎這段嗎?!怎麼我覺得連用走的都有點困難了?!


忘了在古道中走了多久,忘了聽到小甜甜說了幾次「喲厚!過了這個山頭就到了」,也忘了在心中出現了幾次想要偷偷往回走的念頭....只能一直靠著薄弱的意志力撐著自己往前走!!而這一切~終於在我們再次發現指標的那瞬間,可以結束了!!

看著指標上面寫著「往大礁溪山」.....大夥終於明白,為什麼桶後溪越嶺古道會這麼難走!!因為......根本走錯條!!!(吼!!!!最好是這條可以騎腳踏車!!)終於讓我找到個正當的理由可以往回走了...嗚

滑倒三人組
或許是因為昨個這兒有下雨,古道上佈滿泥濘並沒有那麼好走,但一想到可以下山,不用再往上攻頂,便很high的加速往下走,但才走沒多久~~我已經滑倒坐在泥濘上了!!嘖~算了!沒關係,再繼續走吧..就在抱持著在下山的路上滑倒沒什麼,在人生的路上不要滑倒就好的信念!!這一路下山.....我累計滑倒3次.(嗯哼~只有Bernice沒滑倒啦,其他人都馬有)..請叫我滑倒女王!
 
YOYO帶來的橘子十分之香甜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又回到當初選錯路的起點!!再次研究路標,還是覺得它設計有點不良,會讓人不小心就走錯邊!!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拿起預先準備的糧食進行體力補給。摸摸透心涼的溪水,稍作休息後,便繼續往原本規劃的「桶後溪越嶺古道」前進。
 
左:粼波光的溪水       右:不管到哪,都要奮力一跳的前MKT2

有了上午「大礁溪山古道」的震憾教育!!走在「桶後溪越嶺古道」上,就算是遇上了小坍方路段(接近75度角,不要問為什麼是這個角度,我就覺得它有75度!!)需要攀繩而上!!也都份外覺得輕鬆!!

沿路上也有不少櫻花哦!

雖然原先設定輕鬆賞景的旅程,硬聲聲的被加入「大礁溪山古道」的行程,雖然我現在雙腿出現了明顯的酸痛感,但能夠和朋友們一同在如此的好風景裡相聚!!倒也是快活....



更多照片請至(08)03.15桶後溪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