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那麼一瞬間....會很想馬上吃到某一種東西.....
晚上原訂的聚會取消了,恰好最近一直很想去試試15區法式烘焙的蛋糕!!嗯哼~擇期不如撞日,那就乾脆今天去15區法式烘焙吧!!
  
抵達15區法式烘焙,興奮的衝進去,卻發現蛋糕櫃裡空盪盪的,只剩下三種蛋糕~~NO!!怎麼會都空了......看一下時間!!晚上八點....嗯...離打烊時間只剩半個小時,這也難怪冷藏櫃裡的蛋糕所剩無幾啊!!
 

會想要來15區除了為了它的草莓派、更是為了他的千層派而來!!草莓派因季節的因素,目前尚不供貨,而千層派也早就銷售一空,才正陷入為什麼要選這種鬼時間到來的懊悔中,一個看似主廚,感覺很隨性的人開口問了我需要點什麼!!



我:「我想吃千層派,可是沒有了...
主廚:「怎麼會沒有,我作就有啦....」
我:「驚!!


香草千層派 100元
這......沒想到竟然會那麼LUCKY,有機會吃到剛作(組合?)出來的香草千層派!!實在是太讚啦!!沒多久,香草千層派就上桌啦!!看著這得來不意的千層派,實在是讓人感動啊!!
一邊欣賞著這宛如藝術品的糕點,一邊想著該從哪裡下刀!!輕輕的拿起刀往下切,卻發現因為在酥派的表皮上覆著薄薄的焦糖,刀子一往下,沒辦法很輕巧的分割,卻可明顯的感受到香草內餡快要被擠出來!!但~好歹我也算是切割界的一把交椅,怎麼可以因為小小的挫折而放棄!!才準備不顧一切用力的切割,就在那一瞬間,千層派跌倒了.......嗚嗒!!層層的派皮就像是賭神手上的撲克牌,滑順的撲在盤面上...果真是層層酥鬆的千層派啊..

嗯.....這是上天的指意吧,叫我不要為了切割搞半天!!15區的香草夾層派,層次分明的派皮搭上香草卡士達醬,可以同時享受到酥脆和柔順的口感!!在派皮表面的焦糖更是適度的提味!!雖然千層派最後被我搞的支離破碎,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的美味!!


蘋果派 100元

有心人點了蘋果派,原因是在各大blog都推薦它!!在派皮上撲著蘋果薄片及卡士達醬,雖然有著酥脆的外皮,以及與沒有加入肉桂粉讓我為之心動,但和眼前的千層派相比,還是千層派的吸引力比較大!!我又在有心人臉上看到當初在加州燒烤堡所出現淡淡的哀愁了.....

嗯....突然想要吃芙麗葉的葛努乙與草莓了....千層派還真是個小惡魔啊.....

15區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營業時間: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