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都是貝殼哦!!


忘了從何時開始,每次出去玩,就愛以為是領隊擬出行程表,硬是逼同行的夥伴們乖乖按表操課,幾點該吃飯,該去哪些點.....總是把所有的時間排的滿滿滿!!不知不覺,卻也忘了好好享受旅遊所應有的悠閒、愜意。一如往常,在出發至蘭嶼前,參考各個blog旅人的記錄,把在蘭嶼該去的點一個個的列出來!!但這次原先安排四天三夜的蘭嶼行程,完完全全因為出乎意料的台東滯留給打亂。


「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雖然上帝不是我的宗教,但這次在蘭嶼,真的深深體驗了這句話,沒多久前,才因為無法按照排定的行程而懊惱,回過神來,已經和在台東機場認識的楊課長一起攻上大天池,也和後備牧師及舵手穿梭在蘭嶼各個景點,我想這一切....上天真的都有安排...oops!!離題了.....

跟著後備牧師及舵手的腳步,來到了貝殼沙!!在情人巖的神經緊崩,來到遍地都是各式各樣的貝殼沙時,得到了釋放!!陽光照映在貝殼上,閃耀出刺眼的光芒,哇嗚~~這實在是太美了....



坐在環繞都是貝殼的美景,曬著太陽、吹著海風,一整個舒服.....這時不得不提一下後備牧師的眼力超強,明明就是坐在一堆貝殼裡,他卻還有辦法在和大家聊天的瞬間,隨手就摸到一隻不到0.5公分的寄居蟹(什麼!!你不會是覺得話題很無聊所以才在找寄居蟹吧!)


       在貝殼沙上,各式各樣的貝殼,讓人目不暇給!!聽說之前貝殼沙的數量更多,卻在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地方後,貝殼的數量漸漸減少,我想....旅人們應該要學習尊重當地的一切,美景及回憶就留在心裡,不要帶走屬於當地的東西,以後才有更多的人可以欣賞!!也聽說這附近要被開發成民宿,雖然這的風景很美,但總覺得一旦被開發,這些貝殼們的安危令人堪憂!!希望這明年再來蘭嶼的時候,這片貝殼沙還是一樣美麗....

       晚上和姆裡塔約好要去做夜間觀察,姆裡塔專業的解說各項植物的名稱及用途,可能是因為當晚的風實在太大了加上季節不大對,許多應該要出現的昆蟲並沒有出現,才正想著......這種天氣....嘟嘟嗚也不會出來吧.....,姆裡塔的像感應到什麼似的,突然用他那亮到不小心被照到眼睛會短暫失明的頭燈掃射四週!!便開始發出鳴叫,不得不說....一片沉寂的夜晚,被這猛然的一叫聲給劃破,還真是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正自以為是的處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瞬間,從遠方傳出了相同的鳴叫聲!!嗚啦~~~原來姆裡塔發出的聲音是為了要引出角鴞啊!!
            
       原本還以為是錯覺,定神一聽,遠方的鳴叫越來越清楚,一群人在黑暗的夜裡,瞪大了雙眼,為了就怕錯過那一秒見到角鴞的機會!!不過沒多久,角鴞的回應,就被呼呼的風聲給取代了!!雖然當下覺得沒親眼看到有點遺憾,至少有聽到角鴞的鳴叫也不錯,這麼冷的天氣,要我是角鴞我也不會跑出來亂亂逛!!在陸地上的生態觀察結束後,我們便準備前往八代灣進行海邊的生態觀察。

       就在發好車準備要催下油門的那個時刻!!.....姆裡塔的車......無法順利發動!!....那時的我們停在一個廢棄的建築附近,!姆裡塔於是決定先帶著我們進到那建築裡,繼續尋找角鴞,等等再來處理機車的問題!!一邊走入廢棄建築,一邊聽著姆裡塔解說,原來這兒就是古時候的監獄!!雖然和剛剛在中橫的路上,同樣是在深手不見五指的夜裡,卻有種冷起來的感覺!!(嗚啊...我不想看到怪東西啊)。

      為了怕我們四個笨手笨腳的發出的聲響可能會嚇到角鴞,姆裡塔請我們先站在原地,自己一溜煙的跑到司令台的後面,繼續學著角鴞的鳴叫!!試著引出角鴞!!沒多久突然傳出有別於剛剛聽到的鳴叫聲,且越來越來明顯!!嗚嗒?!是角鴞嗎?!...帶著疑惑往聲響的方向看起,果然看到姆裡塔和揮著手,叫我們前進!!

      視線跟著姆裡塔所指的方向!雖然遠遠的看不是很清楚,但的確是有某種生物站在遠方的樹上!!拿著姆裡塔帶來的高倍數望遠鏡再仔細一瞧!!嘎~~~~~嘟嘟嗚!!的確是嘟嘟嗚啊!!沒想到居然可以親眼看到角鴞!!真的是太Lucky啦!!壓抑著想大聲喊萬歲的心情,貪婪的享受這得來不易和角鴞的相遇!!姆裡塔...你太棒啦!!(姆裡塔會學三種不同的角鴞叫聲哦!!母的!!公的!!公的求偶失敗的沮喪聲)

      我們一直看到角鴞覺得不耐煩飛走後,才捨不得的離開!!回程的路上,姆裡塔說其實他也很久沒有進來這裡找角鴞了,因為曾經有遊客反應在兒這有受到某種空間的物體的騷擾!!.....雖然看到角鴞覺得很high,但想到車子莫明的發不動,才讓我們有機會進到這.....嗯........突然又覺得不寒而慄了.....


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pixnet.net/album/gondola/13176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覺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